可爱少

多喝热水

wedyes

瓶邪初心

♪(*^^)o∀*∀o(^^*)♪

【瓶邪】梦

1.


   我躺在草席上,还没睁开眼就听见了外面的雨声。从我到这里开始,这雨已经下了小半个月了。


   我翻了个身,本想找个舒服的姿势睡个回笼觉,但是在这样的天气里,没有被子,睡着还好,一旦醒来就只觉得寒气入骨,很难再入睡了。


   叹了口气,我从地上爬了起来,看外面的天还是黑蒙蒙的,最多也就四点钟的样子。我冷的直打哆嗦,没有事情可做,脑子反而越来越清醒。


   旁边的胖子睡得倒是很香,呼噜打的老高,时不时还吧唧几下嘴,似乎一点也不冷。有生以来第一次,我羡慕起了他的那一身肥膘。


   再等等,等天亮了以后就暖和了。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,一边来回踱步,一边搓手哈气。


   外边的雨还在下着,豆粒大的雨滴砸落在每一寸裸露在外的地表,一层白雾袅袅的从地面升腾而起。我和胖子暂时歇脚的这栋破庙似是不堪重负,只剩半边的木门被风吹的吱呀作响,给这黑色的黎明平添了一分阴森诡异。


   我神色黯然。


   腹中无半点食糜,我早已是饥肠辘辘,却没有钱去村子里买吃的东西--能够换钱的东西早就被换光了--除了一身衣服以外,我身上再无他物。


   闭塞的村庄鲜少有生人面孔,我和胖子这样穿着“奇装异服”的陌生人,更是让那些村民极度戒备。所以我们不可能从他们那里讨到一口饭吃。


   再回想之前我的一系列举动,只觉得追悔莫及。


   开始时我为了早日出海,找了很多的船夫,却因为这大雨,没有一个愿意出海航行。好不容易有人答应,却毁了约,卷着一笔定金跑路了。我现在是心灰意冷,走投无路,只能寄希望于上天,希望老天爷能给我一丝转机。


   也许是我的祈求起了作用,这大雨中竟有人到访。在我的注视下,来人跨入庙门,脱下蓑衣利落的放在一边,紧接着又摘下蓑帽,露出了一张熟悉的脸孔。


   “啊!是你!”我忍不住惊呼出声来,因为正是这个人骗走了我的定金!我咬牙切齿,恨不得生啖其肉。这恨意不单单是因为他骗了我的钱,让我饥寒交迫,更是因为他毁了我回家的唯一希望。


   我刚要不顾一切的冲上去揍他一顿,他却先我一步,变戏法一般的从怀里掏出了几个包子,放到我手里,对我说:“先和你的朋友吃点东西,吃完我们再商量出海的事。”


   那包子是温的,散发出阵阵香气。我瞪着眼看了他好一会儿,想不出来他要毒害两个穷困潦倒的人的理由,于是走过去踢了胖子一脚。


   “胖子,醒醒,开饭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